菜鳥日記 – 1回憶

人總是會不自主的來到最熟悉的地方
配上最熟悉的飲料
回來剛過完忙碌的兩個月
居然只有一次好好的走過我生活了四年的勝利校區
10年前離鄉,會愛上Rochester,
也是因為覺得小羅的步調很像台南
只是溫度從攝式變華式而已
當初一直很想回台南,原因很多,
回來後卻都沒有好好享受到
今天,索性再來走走
成大的校園,變了很多,卻也有很多沒變
小邱已經變成了老邱,好像又變回了小邱
女宿前的十八相送跟宵夜
只是手上拎的不是要送人的宵夜
而是提著因為沒時間去看好朋友的女兒,
只好明天準備送他小朋友的尿布
(我承認我是來看青春的肉體的啦!
趁頭上還有毛的時候讓我來回味一下不行喔!)
想起勝六的電話亭跟花圃
k館後面的涼亭
以前貼的啤酒標籤早已被清掉了
但大學生談笑的聲音卻依然存在
阿婆的店早已不在,好像變成了社團的活動中心
想起偷跑去腃四洗澡還被抓包
921時住的那個房間還燈火通明
每天4點的鳥叫、掃地車來掃地、然後是天亮彷彿昨日
想起每年的寒訓
一大早慢跑去球場的路上因為calling被住戶ㄍ一ㄠ
成功校區的鐘已經不知去向了
想起我們可是第一個跨年爬上去敲鐘的
(今晚沒逛到當初偷校旗的化學系,不過每次去圖書館路過還是會想起來)
逛來逛去,最後還是來到了最熟悉的地方
配上瓶最熟悶的飲料
又是滿滿的回憶
有時候走在路上,還會有點錯覺
彷彿回到15年前的日子
即便酒咖還是那些
但每個人都在面對著自己的人生課題
再次摸摸頂上上的毛,把自己拉回現實
那些青春的肉體已經是離我遙遠的小屁孩了
對,我現在已經是年輕人,不是死小鬼了!
(頂上還有毛時不會承認自己是阿伯!)
酒也乾了,該回家了…

本篇發表於 菜鳥日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