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日記203–回家的路是崎嶇的,但我們回來了

成田機場大廳入夜後雖然仍燈火通明,但卻很平靜

原以為一切就要這麼結束了

沒想到帶了一家大小來美國考試的爸爸,突然覺得不對勁

他們是要飛回高雄的,但為何機票只有“台北到高雄"

那…他們全家是要用游的回台北嗎?

還不到7點,機場已經擠滿了人潮

大概都是卡在東京幾天急著想要離開的旅客

我想,這種景像在日本機場應該可以用“大亂"來形容了

不過,大家還是很有秩序的排著看不到盡頭的隊

一整夜沒啥休息,這位爸爸就在早上7點就去排華航的窗口

(因為美國航空(AA)給我們隔天的飛機是華航,所以要去華航窗口

這裡,我不得不感謝華航,加派了兩班飛機來接滯留日本的台客)

華航調出了訂票紀錄,他們一家的機票是:

羽田→沖繩 (後補);台北→高雄

所以,假如後補上,是叫他們搭上海嘯衝浪回台北就對了!

大家一整個三條線,這是什麼鬼安排啊!

而且,後補通常都是一張、兩張,一次要補上一家人可不容易

這個時候,就能感受到航空公司最厲害的腳上功夫了–踢皮球

華航說機票不是跟我們訂的,我們沒辦法幫你改機票

機票是跟美國航空訂的,但日本到台灣這段原本是日航在飛

根據前一夜幫兩位媽媽要機位的經驗是

美國航空:這段是日航飛的,我們沒辦法動,請去找日航

日本航空:機票是跟美國航空訂的,我們沒辦法動,請去找美航

所以,我們決定去找日航….

(美航還在過美國時間,其他航空7點就開門了,美國航空居然要9點半10點)

日航有三個選擇:1)check in櫃台 2)後補櫃台 3)買新票櫃台

後補櫃台長到看不到盡頭

新票櫃台請他們家妹妹排了半小時動也沒動

check in櫃台,我們抓到了一個可憐的櫃台小姐,結果回答還是“這是美國航空的,我沒辦法,請去買新票或後補",然後就是動也不動的長龍

這中間,我們試了台灣的旅行社,台灣註日代表,任何想的到的方式,一籌莫展

可以看到一家之主的爸爸焦急如焚…

家庭的壓力之大,不是我們這種單身的王老五可以想像的

我想這是我還未夠班的地方

理直氣狀的告訴航空公司這是他們的錯,應該要處理好

(可憐的漂亮妹妹,被我一直念,只能說美國呆久了,學到會吵的小孩有糖吃,英文學那麼久,就是要能夠罵人才覺得有點成就感…

說到這,實在不了解為何成田這麼大的國際機場,小日本人的英文還是可以那麼差…)

可是當爸爸的果然不一樣,只要能為了家人,如何低身下氣都得忍

老實說,旁人看到都有點不忍了….

動用了所有資源,仍然一票難求

沒辦法,只好等10點AA開門再去吵了(最後是9:30開門了)

終於,AA的大門開了,前面排的是一群跟我們同班飛機到的加拿大人,

原來他們也是得“游泳"的,目的地是曼谷

也遇上了另外兩個台灣人,他們是地震後20分鐘到的,盤旋了半小時到1小時候被載到了大阪…

AA的櫃台小姐很可愛(對不起,總是得平復一下不滿的心情)

邊吵還要邊安慰她說我們氣的不是她,而是航空公司

但最後,還是只能排上華航後補,但至少確定“N天後"有機票

(我已經搞不清楚何年何月了,算一算當時是3/13,第三天,機票只能再訂到3/16!看來日本急著要疏散旅客,不過不得不佩服日本,星期天(地震後第二天)下午,已經看不到大排長龍的隊舞了,旅客已經疏散的的差不多了)

再次感謝華航,除了有漂亮的空姊,還特別派了兩架747來日本接台客(雖然華航的飛機真的滿舊的,但空姊很漂亮!)

當時有多少台客呢?

話說我在電話庭講電話,突然出現了幾位丫公丫嬤,想要打電話

可是又不知道怎麼打,既然是說台語的,那當然就幫一下嘍

一個個幫忙打電話打回台灣,然後就變成一群丫公丫嬤了

丫公丫嬤們都很可愛….幫他們打電話感覺還不錯

後來才知道,原來打電話是免錢的(因為是非常時期,日本政府買單)

這樣就不用用我的電話卡打了,

因為要老人家們按一堆數字還要聽英文對他們來說難度真的太高了…

直接打簡單多了….

回到後補,包括加開的兩班飛機,當天有三班回台灣的華航

雖然華航的小姐說,他們必須先服務原本華航的旅客

但看來機會很高,而且她美美的臉蛋跟台灣狗語感覺親切了許多

還是台灣妹好!我愛台妹~~~台妹愛我~~~~

終於,到了下午,我們可以開始check in了!

感覺台灣又近了一些,

來考試的一家大小,也很幸運的補上了我們前一班的華航

(聽說因為有100多人從那班飛機換成早上的飛機,癱瘓了整個出境動線)

飛機起飛、落地….溫暖的台灣…..

雖然回家的路是崎嶇的,但我們回來了

PS1.

突然發現我一直把韓國妹妹給忘了

聽說她4點就去排後補了(雖然7點才開門,但4點去好像可以先占位,

後來不再看她拿著筆電飄來飄去找插頭,應該是有機位回韓國了,

後來得知她有坐上9點多的飛機回首爾了…)

PS2.

那幾位得去羽田再去沖繩“到此一遊團"的

已經於早上7點出發坐花兩個小時多一點的地鐵到羽田機場了

後來也有聯絡上,他們也安全抵達溫暖的台灣了

圓滿畫上句點…

本篇發表於 留學生日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